close

19611  
My Wave Dry和東元脫水機合照。

家裡的滾筒式洗衣機無法使用少量衣物脫水。
因為常手洗貼身衣物和寶寶的衣服,所以一直在尋找適合的迷你脫水機。
2010年台灣還找不到迷你脫水機,只好請日本代購買了一台My Wave Dry 1.2kg。
19612

My Wave的脫水效果還不賴,但高度太低,使用時我都會加一張小凳子墊高度。
機器體積小,雖然平常都只脫一、二件極輕的衣物,重心還是不穩,需多調幾次位置才能成功。還要用手壓住機器,才不致晃動的太厲害。
我常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樣,導致機器易受損,所以台灣才沒廠商推迷你脫水機。
上蓋有保護裝置,需完全蓋緊,馬達才會運轉。
但我的上蓋在2年前故障,得用一些小技巧蓋上才能運轉。上蓋彈起的開關也變得很難壓。
2015年7月就在我要脫水一件貼身衣物時它壞了,一開始是重心不穩,咔的一聲,後來就不動了。
這是它的馬達。
19610
但我想馬達應該沒壞,壞的是啟動開關的零件。
後來發現這張貼紙,標準試用期間:5年!!
也只能說它的品管控制的太好了!佩服~~
19616  
本來想再從日本買一台,但找了一下,台灣竟然也出現迷你脫水機(是說也沒有迷你到哪去)
從日本代購+運費,一台也將近5千台幣,沒有保固。
台灣的三千左右,保固三年。
於是第二次買了東元脫水機4.5kg。不然我比較中意的是My Wave 3kg。
19618  
內容物(本體、水管、安全蓋)。
安全蓋大的是東元的,軟膠體,有彈性,固定性好。
小的是My Wave硬的(較常見),輕,衣物容易跑掉。
我沒使用水管,因為就地已有一個漏水孔,實際使用發現水量小的時侯會亂噴。
原附贈的水管太長,現在還不想破壞它,所以暫用氣球引導水流。

日本也出了同款機型,但有附一個接水盆。
我後來才意識到東元可能在出水口做了一個改變,原產品照是沒有接水管的裝置。
(因為我從這個角度拍都無法避免拍到接水管的出口)
日本   

好吧,既來之則安之。
看看新來的有什麼特別之處。
跟馬桶水箱一樣的高度,配色還可以再改進(我喜歡全白)。
運轉時的穩定度尚可,音量也能接受。
19613  

沒有時間或速度的控制鈕。
下張照片:
左上是關閉,右上是運轉。
左下是兒童安全鎖??
明顯凸出來的按鈕,顏色又跟底色不同,小孩不按才怪。
是說按了上蓋也不會彈高高,右下可見上蓋只用2條線卡住。
我認為安全鎖應做成隱形、平面的開關,像My Wave。
但My Wave第一次故障後連我媽都按不開,這樣也不好,傷腦筋。
19619  

其實,東元脫水機運轉的開關本身就是一種安全裝置,操作上頗方便的。
一般附運轉時間旋鈕的脫水機皆建議開1~2min。
東元則是人為控制開關,得站在旁邊等1~2min。
鼓剎裝置,停止速度快。
經過實際測試,若不用鼓剎停止,機器由運轉直到自行完全停止約需9min。
不管是哪個牌子,看來產地應該都是MIC。
最後附上一張兩者的產品標示。
19617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產品使用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yi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